2011-09-02

20周超音波之男生還女生!?

我們一直是希望生兩個小孩,生男生女我其實並不特別在乎,這事也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Lance想要男生,我則希望至少要有一個女生。第一個嘛,男生女生都不錯啦。我才懷孕兩個月的時候,我媽就問我:

"知道性別了嗎?"

我笑她:
"老木你都生過4個小孩了,才兩個月怎麼會知道性別啦!"

總之這是我們家的第一個孫子/曾孫,媽媽說男生女生都好,只要健健康康的。

總覺得等待的答案的日子特別難熬,好想知道肚子裡的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坊間的諸多流傳也不斷在我耳邊迴繞.....

"我看你都沒有害喜,一定是女生!" (可是愛蜜莉生女生的時候也是吐的亂七八糟阿...)

"你的肚子好像有點尖,男的!" (我怎麼看不出來是尖的還圓的?)

"你最近皮膚看起來不太好還長痘痘,男的!" (我本來就一直都會長痘痘阿...)

最好笑(道聽塗說)的還是我媽:

"我覺得喔,一定是女生。"

"怎說?"

"因為你應該會跟我一樣,我懷你們三姐妹的時候,你的姑姑們剛好都早我一點懷孕,他們都生男生。現在你表哥懷孕了,嫂嫂肚子裡的是男生,所以你這個一定是女生!"

最好這還有家族遺傳啦......


8月1日,正好是我們的結婚週年紀念,Lance請了半天假一起去,看完我們的小寶貝之後就要去慶祝啦!中午隨便買了點東西(好,其實是麥當勞),坐在醫院的外面吃。通常我肚子裡那隻小兔子大概都是傍晚到睡覺前活動的,但那天吃完麥當之後,我就有一直有胎動的感覺,不知道這傢伙在興奮什麼。

在等候的時候,我們兩個互相看來看去,心裡其實有點緊張,因為馬上就要揭曉了!

"你緊不緊張阿"

"嗯,還好啦!"

"可是我有一點耶"

"我也有一點"

"你猜是男生還是女生阿?"

"我不知道耶..."

"嗯...那你會緊張嗎..."

"嗯..."

這個對話斷斷續續重複了大概20分鐘之久,終於輪到我們了...

躺在診台上,檢驗師抹了膠把儀器放到肚皮上去,咻的一下螢幕上就出現了小傢伙的身影。"哈囉我們又見面囉!"我心裡這樣想。轉頭看了一下旁邊的老公,一臉呆樣,不知道是緊張還是感動還是傻掉了,盯著螢幕什麼也沒說...

檢驗師一邊照一邊閒聊,問我們想不想知道性別,

"想!!!"

"嗯,我來看看..."

只見螢幕上的小傢伙不停的翻身轉動,一下朝上一下又側身過去,還頭尾顛倒再轉了一圈,經過一番折騰,檢驗師說:

"是個男生。"

登愣!是男生!

Lance說:很好很好...

好吧,也算是不負眾望(?)。檢驗師繼續她該做的檢查項目,可是小傢伙還是翻個不停非常忙碌,害的她沒有辦法量體長頭圍尺吋,弄的她有點不耐煩的說後面還有好多人等的看呢。結果,小傢伙來了個狠的,一個轉身之後,居然側身臥躺著休息,一副很舒服的樣子,大剌剌的躺在那,看他那個樣子,多麼享受阿,搞的我們三個人都笑了出來。

離開醫院,天氣正好,我們走到St. James Park去散步,躺在草地上看著藍藍的天,我們兩個一邊回味剛剛跟小傢伙見面的情形。四週年的結婚紀念日,這真是最好的禮物了。

1 則留言:

  1. 因為看到那篇空姐泡麵篇來到這裡,才看到這一篇產前檢查的文字,

    一位在期盼中孕育而來的孩子,一定是在充滿祝福與呵護中到來,

    祝福小寶寶平安健康,

    Lance and Ann 平安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