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3

時光飛逝四個月大!



4m1d
6.5kg/63cm

轉眼間白小兔已經四個月大了(這位偷懶的媽媽,出生到三個月的紀事呢????)

本來預計3/18就要回英國的,可是白爸爸的簽證遲遲未下來,只能硬生生的將我們一家人分隔兩地。根據白爸爸的說法,他是每天晚上看著白小兔的照片入睡,日漸消瘦憔悴,兩個多月瘦了7、8公斤。(明明就是老婆不在沒人煮飯順便減肥)

然後在這裡我要補一句:真是ㄊㄇㄉukba!!!!!!花了1000鎊辦簽證兩個多月了什麼鳥都沒有!!!(喔有一隻鳥就是送件不到一個禮拜就寫信來說我們已經扣款,另一隻鳥就是在一個月後來信說請來按指紋,然後又是一個多月的漫長等待-->目前仍在等待中)


喔忘了一提,滿四個月大的這天,白小兔感冒了。鼻塞咳嗽流鼻水,好在活動力還是很好、吃奶小便也都算正常,但醫生還是給了藥,說多要自己痊癒恐怕不容易。雖然小兔連咳嗽的聲音我都覺得好可愛

第一次餵藥,戰戰兢兢的,要怎麼灌呢?放到奶瓶裡瓶餵?結果,之前去新竹俏媽咪買的餵藥器果真派上用場--一個是一邊常見的針筒,一個是安撫奶嘴狀的。只能說奶嘴餵藥器的設計實在太厲害,把藥粉+水或藥水放進奶嘴另一端的小盒子裡,蓋上後,藥水就會流到奶嘴裡,小孩在吸奶嘴的時候,藥水就會從奶嘴頭流出被吃進去啦!!

可是,小孩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白小兔生平--也不過就近兩個月--最討厭瓶餵,可是對安撫奶嘴的接受度頗高,也就是可以吃奶嘴但不用奶嘴喝奶。被餵完奶的白小兔還在四處張望玩耍的時候,我拿了藥水奶嘴給他。吃到奶嘴的時候,白小兔忽然眼睛一亮(一定是心想怎麼有這麼好的事情,沒事居然有奶嘴可以吃?!)吸了兩口,發現不對勁:這不是奶嘴!!!!!!!!於是崩潰大哭,所以第一次的餵藥宣佈失敗。

可是,媽媽我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白小兔的一舉一動都被我摸得透透的,他很餓的時候吃瓶餵的意願很高(飢不擇食就是了),可是感冒藥又不能空腹吃,所以親餵到一半的時候偷塞藥水奶嘴給他,小子果然未察覺,乖乖的把藥都給吃下去了喔耶!!!!!


小兔阿小兔,馬麻希望你要健健康康的捏...!!!我餵母奶餵得這麼辛苦你也長強壯一點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