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胎動紀事

30.06.2011 16w4d 似乎第一次感覺到胎動

一般來說,孕婦大概可以在第18到20周開始感覺到胎動,初產婦可能會更晚一點。

助產士在第17周產檢的時候問我是否有感覺到胎動,我想了一下跟她說沒有,因為我根本搞不清楚上個禮拜那是胎動還是腸胃蠕動。

那是躺在床要要睡覺的時候。
那晚老公打呼打的太大聲,他很不爽的被我趕去另外一個房間睡。我自己躺在房間裡,忽然覺得肚皮左側跳了一下,覺得這感覺不太一樣,跟咕嚕咕嚕的腸胃蠕動不太一樣,便很興奮的跑去跟老公說:好像有胎動耶!!!!!

過了一個多禮拜,第二次感覺到胎動。之後也隨著胎動次數越頻繁,我也更確定那到底是胎動還是腸子蠕動啦!

胎動的感覺很像是,有東西在你的肚子裡往肚皮外推一下,跟腸胃在腹部深處蠕動、而且通常是一陣陣的是不一樣的。我好幾次要老公貼著我的肚皮聽聽看胎動是什麼聲音。他說:"聽起來像是在游來游去的感覺。"

嗯....很玄....

前三個月沒什麼害喜現象的我,一直覺得很沒懷孕的真實感。自從有了胎動之後,那彷彿成了我跟孩子的溝通橋樑,告訴我他現在好好的待在裡面。每天晚上吃飽飯後跟睡覺前,我沒事就把手放在肚皮上跟小傢伙交流一下,感覺他的存在。

有天晚上他動個不停,我就隨囗跟老公說:他好煩喔一直動!結果一直到隔天傍晚我"似乎"都沒有感覺到胎動於是開始有點緊張。還好晚餐過後小傢伙又恢復活力啦!

最近邁入第23周,小傢伙踢的越來越開心自在,有時候還會不小心踢到我的膀胱...(嗯...就會瞬間尿意襲來...)而且胎動已經進階到可以用"肉眼"看的見的程度,可以看到肚皮在跳動,挺有趣的。

安久跟我說,更到後期你還可以看見他從左邊游到右邊咧,像外星人一樣!

好動小寶貝,大家都說你很皮咧。以後可不能讓媽媽太辛苦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