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0

布魯托小天使





*布魯托特輯)





跟我熟識的朋友大概都知道

我家有一隻超可愛的柴犬



布魯托是在2003年的中秋節來到我家的

本來是一個住在基隆大武崙的媽媽送給小孩三歲的生日禮物

後來因為搬了家沒有地方給小狗活動 所以在網路上找人認養 剛好被我看到



我還記得我跟我姐提了一盒高級文旦當伴手禮

開車去把他接回家



本來要叫他月餅或柚子的

但他那副笨笨的樣子 配布魯托這個名字實在剛剛好(前主人取的)



布魯托有很多小名 托托 魯托 王布魯 等等

阿媽的台灣國語喊起來 又變成了"葡萄"

因為長的太像狐狸 常被人說是狐狸狗 所以又叫作布魯狸





每天早上跟傍晚 阿媽去家裡附近的菜園種菜施肥

都會帶著布魯托一起去

一聽到阿媽喊他就會飛奔到樓下

阿媽老是說布魯托最喜歡菜園 偷跑出去玩的時候都不忘去那溜噠一下





布魯托開心的時候會追著自己的尾巴轉圈圈

喜歡洗澡 喜歡偷半夜翻垃圾桶 喜歡偷偷溜到沙發上睡覺

很怕痛 神經質 不敢玩水

會裝作在吃飼料 但其實只是用舌頭舔兩下

然後就會站在那裡發呆 偶而無辜的抬頭看你一下

好像在說"我可不可以不要吃飼料..." 然後嘆一口氣

發懶的時候 會趴下來把嘴靠在碗邊吃飯



布魯托會握手 give me five, 轉圈只會轉左邊

喜歡騎車兜風 也喜歡坐車出去玩(可是興奮五分鐘後就會開始覺得無聊 然後趴下來)

睡覺不會四腳朝天 可是會把鼻子遮起來 有時候還會打呼



布魯托人見人愛

小小一個大家都以為他還沒長大

常常有人會問 "他幾個月大阿?"(明明已經四五歲了....)



三月中回台灣

姐姐前一晚把布魯托洗的香香的 特地帶來機場接機

看到他搖尾巴開心的樣子 誰會曉得那是我們最後一段開心的時光呢?







母親節前 家人覺得他怪怪的 於是帶去看醫生

照了X光發現 肺部有陰影 長了一粒粒的東西 把內臟器官都擠到一邊

醫生說吃藥若沒有改善 就要開刀取樣才能知道是什麼



布魯托惡化的很快 兩個禮拜後 媽媽告訴我 他連走路都會喘

看起來病厭厭的 不像以前一樣 門一開就衝出去 現在連動都不動了



最後的診斷結果 醫生說有肺纖維化的狀況





昨晚姐姐帶他上醫院 打了一針

身上的現金不夠 要去提錢時 布魯托不肯自己走 姐姐只好抱著他

才走出醫院 布魯托就嗚的一聲 斷氣了.....



衝回醫院急救 卻怎樣都叫不回布魯托

醫生說 他的肺都壓不出空氣了........





也許一切都是註定的

要不是我們決定提早回台灣一趟 也許我就再也看不到你了



親愛的布魯托

你一定撐了很久 很痛苦吧?

你一定是不想孤孤單單的離去 才不肯走 要姊姊抱你吧?



我真慶幸你是在姊姊懷裡離開的

也感謝老天爺沒有讓你痛苦太久





姊姊說 你離開的時候 還是一樣的帥氣

沒能見到你最後一面 沒能陪伴你走過最後痛苦的日子

不知道是該難過 還是僥倖

因為其實我害怕的躲在這裡 不敢面對你的日漸憔悴



布魯托 你要知道 有很多人愛著你

短短的五年 活的精采 也就不罔此生



布魯托小天使 到了另一個世界也要快快樂樂的喔

如果有下輩子 也要當一隻帥氣的柴犬 再來當我們家狗狗 好不好?









姐姐說 要把你的骨灰灑在菜園裡

下次我回台灣 我會去看你的 好不好?

1 則留言: